糯米團

【all27/主6927】所以說...好感度是隱私啦...(1)


* 總之,其他人看得到阿綱的好感度。這次的鍋頒發給將尼二跟特殊彈!

* 靈感來源於其他太太的「27看得到別人好感度」的梗

* 前all27,後主6927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01


  阳光穿透了悬挂在窗边的帘子,洒落进了少年略显凌乱的房间内。

 

  光斑轻柔的落在了床上沉睡中少年的颊上,不知是想要唤醒他,还是想哄着他继续未完的梦境。

 

  一个小小的黑色身影站在棕发少年的枕边。  

 

  "阿纲,快起来,上课要迟到了。"身为少年的家庭教师,里包恩尽职尽责的承担起叫醒少年的责任。

  

  ............

 

  然而床上的少年并没有被这还算轻柔的话语唤醒。

 

  "快起来!" 语气渐渐从一开始的平稳变得危险了起来。

 

  ............

 

  少年持续沉睡着,嘴角勾起一个滿足的微笑,似乎是在做着什么美梦。

 

  "蠢纲!快给我起床!"

 

  碰—!

 

  耐性告罄的里包恩朝床上熟睡的少年发射了子弹。

 

  "呜呜哇—!"棕发少年瞬间从沉睡中清醒,慌乱的想要躲避朝他袭来的攻击,但他怎么可能躲得过来自世界第一杀手的射击呢,狼狈的摔下床后还是被准确的命中了。

 

  "呜...好痛......"少年从地板上爬了起来,摸着正面着地的脸低声痛呼。

 

  "里包恩!别随随便便就对别人开抢啊!"大声地朝自家的老师抗议。当然,一如既往的反抗无效。"吵死了,蠢纲。既然醒了就快点给我去上课。"

 

  長期被里包恩壓迫的纲吉叹了一口气,也不敢再多说什么,只好乖乖地收拾自己准备去学校了。

 

  真是的...我还想说里包恩自从代理战后好像变温柔了点,果然是我的错觉吗。不过......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...?

 

  "啊!话说,里包恩!你到底对我射了什么啊!"纲吉后知后觉的想到自己刚刚确确实实的被里包恩给击中了,上下查看了一下自身,没有像往常一样爆衣裸奔,也没有哪里突然变大或是出现其他东西。"奇怪,什么都没发生啊?"


        这反而让他更担心了。毕竟,他可不觉得自己的家庭教师会好心到只射个空包弹来吓吓他。

 

  "现在才反应过来,太慢了。训练必须要加强了。现在,给我收拾收拾去学校。"里包恩拿枪指着少年炸了毛的棕色刺猬头,并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。

 

  "啊啊!我知道了啦!"被枪对准脑袋的纲吉完全不想再吃一发子弹,只得加快了手上的速度。

 

  "真是的...到底是什么啊......"总有种非常不妙的预感......



  "啊咧~小纲头上的数字是什么啊?"好不容易整理完自己下了楼,一进餐厅便听到自家妈妈的问话。

 

  "数字?"闻言,阿纲抬起了头,跟着妈妈的视线查看起了自己的上方,却什么都没看到。"什么东西都没有啊?"

 

  "咦?妈妈看到了一个蓝色的一百喔。"

 

  蓝色的...一百......?

 

  里包恩!一定是他!!

 

  "妈妈,我也有看到喔!"这时罪魁祸首突然插话进来。"我也有看到一个蓝色的数字,不过不是一百。"

 

  "是吗?这到底是什么呢?"奈奈妈妈煎着平底锅里的荷包蛋,发出了疑问。

 

  "我想那应该是阿纲对妈妈爱的数值喔!"里包恩故作天真的说,但阿纲却从这纯良的语气中,听出了大魔王掩盖在其中的恶趣味。

 

  "爱、爱的数值?里包恩你在说什么啊!"被里包恩的话给弄懵了,纲吉现在还处在搞不清楚状况的阶段。

 

  "诶!是吗~原来小纲这么爱妈妈啊~妈妈很高兴喔!"相比于纲吉的混乱,奈奈很轻易的就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 

  "决定了!晚餐就吃小纲最喜欢的汉堡肉吧~"奈奈高兴的一手握着铲子,一手扶着脸颊,阿纲几乎都可以看到妈妈身边开出的粉色小花朵了。

 

  "说、说什么呢!里包恩,你跟我出来一下!"看到妈妈这么开心的反应,阿纲顿时又尴尬又害羞,几乎可以说是落荒而逃的抓起里包恩就出了餐厅。

 

  来到走廊后,面对这个兴趣是捉弄自己的家庭教师,纲吉不由感到有些绝望。"里包恩,你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!"而面前的人竟然还装作一副无辜的样子。"这绝对跟刚刚的子弹有关系吧!"

 

  看着自己的学生被逗到整个毛都炸了起来的样子,里包恩心情非常好的给了答案。"那个是将尼二新研发的特殊弹。"

 

  "特、特殊弹?"将尼二跟特殊弹两个词搭在一起,那根本是灾难加灾难嘛!

 

  里包恩嘴角勾起了一抹不怀好意的微笑,"恩,功能简单来说,就是可以让别人看到你对他的好感度。"顿了顿,里包恩补充道。"这种特殊弹原本的目的是用来检测忠诚心的,不过研发过程中出了点意外,检测质变成了好感度,目前还在调整中,算是个试验品吧。"

 

  "看得到我的好感!?我的隐私呢!所以说,为什么要对我发射这种意义不明的试验品啊!?"槽点太多纲吉反而不知道要从哪里吐槽了。

 

  纲吉不住感到有点崩溃,虽然这种特殊弹不会像死气弹一样,当场爆衣裸奔造成社会性死亡的名场面。但是,超直感告诉他,这种看得到好感度的情况发生在他身上,绝对会非常、非常不妙。

 

  里包恩无辜的睁大了双眼,做出了一副天使般的表情说道。"因为好玩啊。"

 

  没想到他竟然毫无心理负担的说出这种话,但这又非常符合里包恩的风格。完全拿他没办法,纲吉只能咬牙瞪着棕色的大眼睛看着他。"你.这.个.魔.鬼!"

 

  被指责的人当作没听到一样转移了话题。"肚子饿了呢,我要去吃妈妈准备的早餐了。"说罢便要往餐厅走去。

 

  "等、等等!里包恩!"话还没说完的纲吉赶忙叫住了他。"那这个效果会持续多久啊?"尽管还有满肚子话想说,纲吉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了现实,毕竟他对里包恩的抗议从来就没有成功过,转而询问目前最关心的事情。

 

  这次里包恩很干脆的直接给了答案。"将尼二跟我说,大概会持续两天吧。"

 

  "两天!也太久了吧!"以阿纲一直以来的惨痛经验来看,特殊弹效果基本都是短期,还从来不曾遇到过这种以天为单位的。

 

  "没办法啊,毕竟还在试验中嘛。"丢下这句不负责任的话,里包恩便没再理会纲吉,头也不回的进了餐厅。

 

  到底谁会随便对别人使用这种还在开发中的东西啊!不要拿我当实验品啦!

 

  看着里包恩的背影,纲吉只能无声在心底吶喊。

 

  跟着里包恩回到餐厅后,发现刚刚还只有妈妈一个人的餐厅,现在已经多了许多人的身影,这些在家中「借宿」的家人们,已经一个都不少的在餐听坐好了,只等待享受奈奈妈妈美味又丰盛的早餐。

 

  碧洋琪率先注意到了走进餐厅的阿纲,带着调笑意味的开口,"阿纲,你来啦。事情我们已经听里包恩说啰。"示意般的看向纲吉的正上方。"没想到原来你这么喜欢我,我很高兴。不过很可惜,像我这种成熟又充满魅力的女性,对你还说还太早了呢。"碧洋琪一边说,一边用手拨弄她漂亮的长发,向阿纲展示「成熟女性的魅力」。

 

  ......请放心,我对你也并没有那方面的意思。

 

 

 

  这时,从阿纲进门开始就一直很亢奋的蓝波跳上了餐桌,双手插着腰大笑。"哇哈哈!阿纲喜欢蓝波大人是应该的!毕竟阿纲是蓝波大人的部下嘛!"说完还不忘朝里包恩挑衅道。"里包恩,你看到的数字是多少啊!肯定没有蓝波大人的高!"

 

  里包恩则直接无视了蓝波。不过纲吉注意到了,里包恩若有似无的朝他头上瞄了一眼,并且心情很好的勾起了嘴角。

 

  话说,我也不知道里包恩看到的是多少,他也一直都没说。呃...我也有点想知道怎么办,这种只有别人看得到,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的设计,也太不考虑当事人的心情了吧......

 

  "喂!里包恩!不要无视我啊!"看着里包恩理都没理他,蓝波生气的拿出了手榴弹就要朝里包恩扔过去。

 

  "哇!蓝波!说了多少次了,不准乱丢手榴弹!"阿纲手忙脚乱的抢在蓝波拔出安全稍之前将手榴弹夺了过来,并塞回了蓝波的头发里。"还有,不准跳到餐桌上!"说完便双手抓起蓝波,就要往一平旁边的位置上放。

 

  被抓在手里的蓝波本来还要反抗,正要挣扎时撇见了纲吉头上的数字,顿时安分了下来。"看在蠢纲这么喜欢蓝波大人的份上,蓝波大人就不计较了。"难得顺从的被阿纲放回座位上。

 

  "蓝波,不要给大家添麻烦。"坐在蓝波旁边的一平念了蓝波一句,随即转向阿纲,颇有些害羞的样子,但还是鼓起勇气对阿纲道。"阿纲先生,一平也很喜欢你!"

 

  看着这样的一平阿纲心里软了一块,瞇起了他暖棕色的双眼,露出了温柔的微笑。"谢谢你,一平。"面对阿纲的笑容,一平羞涩的笑了一下。

 

  "阿啊,一平好狡猾,竟然抢先一步!"风太从后面扑到阿纲身上,双手紧紧抱住阿纲的腰。"阿纲大哥!我也超级喜欢你哦!"被扑的往前踉跄了几步,纲吉拍了拍风太环在他腰间的手,示意他松开。待风太把手收回去后,纲吉转过身面对他。伸手揉了揉风太柔顺的头发,笑道。"恩,我知道了,也谢谢你,风太。"风太高兴的笑了起来,一双大眼睛开心的闪闪发光。

 

  看来被这个特殊弹打中,也不见得全是坏事吧.....

 

  "蠢纲,真是受欢迎啊。"这时,一道声音插入了这温馨的场面。只见里包恩手拿咖啡,充满调侃意味的说道。

 

  面前的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纲吉感到有些无语。"里包恩...别说的跟你没关系似的。"

 

  对于纲吉的吐槽,里包恩显得很是无所谓,"与其向我抱怨,你是不是应该要注意一下现在的时间。"

 

  "啊!糟糕了!"被里包恩一提醒,纲吉才注意到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,慌慌张张的坐下,加快速度吃完了今天的早餐。

 

  嗯?是我的错觉吗?总觉得今天的早餐特别丰盛。

  

  没时间细想,吃完早餐的纲吉拿起书包急匆匆的就去上学了。"我出门了!"

 

  推开家门马上看到了一早就等在外面的两位好友,纲吉赶紧向他们走了过去,棕色的双眼里盈满了歉意,"山本同学、狱寺同学,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。"

  

  "十代目不需要感到抱歉!可以等待您是我的荣幸!"狱寺手握拳头激动的说着,阿纲彷佛可以看到有一条尾巴在狱寺身后興奮的左右摇动。

 

  "哈哈,阿纲你不用介意啦,我们是朋友嘛!"山本爽朗一笑,接着面露担忧的看向纲吉。"比起这个,我比较担心的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"

 

  想说的话被人抢走了,狱寺瞪了山本一眼,马上跟着说道。"是的!十代目!有什么麻烦的话请务必跟我说!请一定要让我帮您分忧!"

 

  三人迈开步伐往学校走去。纲吉边走边说,"这个嘛...的确是发生了一些事情......"挠了挠脸颊,有点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

  山本往阿纲的正上方指了指。"跟你头上的这个蓝色数字有关系吗?"

 

  "嗯....."忍不住跟最好的两个朋友诉苦。"都是里包恩啦!又对我发射了奇奇怪怪的特殊弹。真是的,就跟他说别一天到晚把别人当玩具..."纲吉嘟嘟囊囊的抱怨着。

 

  "十代目,请问特殊弹会对您产生什么影响嗎?这个数字又代表什么?"狱寺皱着眉问道。虽然他知道里包恩先生向来有分寸,不可能会真的伤害到十代目的,但还是会忍不住担心。

 

  "里包恩说,这个特殊弹会让其他人看到我对他的好感度。"说到这里,纲吉的双颊泛起了浅浅的红晕,有些羞涩的抓紧了书包的背带。"也就是说,虽然这样讲有点令人害羞啦。不过,你们看到的数字是我对你们的好感度。"

 

  话才刚说完,原本走在纲吉身侧的两位好友,突然同时停下了脚步。

 

  ?

 

  "狱寺同学?山本同学?"纲吉感觉到气氛似乎因为他刚刚的话语而变得危险起来。

 

  山本跟狱寺目光灼灼的看向纲吉正上方的数字,就像两头野兽紧紧锁定着猎物。

 

  "狱寺...你看到的数字是多少?"山本率先提出了疑问。

 

  空气因为山本的这句问话,而变得更加紧绷了。

 

  "这句话应该是我要问你的吧,棒球笨蛋。"狱寺并没有回答山本的问题,视线仍然看着纲吉的正上方,没有丝毫偏移。

 

  "怎、怎么了吗?"

 

  纲吉对于现在的情况感到有些无所适从。从他们的对话中来看,他大概猜到了,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似乎跟他头上的好感度有关。但他无法理解的是,为何他的两位好友反应会这么大。

 

  如果可以的话,纲吉现在很想抱着书包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。但身为视线的中心,他躲到哪里去都没用。

 

  纲吉正想硬着头皮说些什么来缓解一下现场的气氛,话还没开口,山本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

  "95喔,我看到的数字。"山本丢下了一句对在场的所以人来说都足够震撼的话。

 

  呜哇哇——!自己的好感度被别人直接说出来,真的有够羞耻的!

 

  纲吉还没从羞涩的情绪中缓过神来,便看到狱寺彷佛石化了一般,整个人因为山本的话而变得僵硬,随后便四肢着地的跪了下去。嘴里还不停喃喃自语,"为...为什么......我才94...那个棒球笨蛋竟然比我高....为什么...?"

 

  纲吉彷佛可以看到狱寺头上有一片乌云在下着雨,那被雨水打湿的狗耳朵跟狗尾巴正无精打采的下垂着。

 

  这、这也太夸张了吧...而且94跟95不是差不多吗!?

 

  "十代目!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吗!请您一定要告诉我!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!"狱寺泪眼汪汪的看着他的首领。

 

  一旁的山本则跟狱寺完全不同,整个人看起来神清气爽,笑容爽朗的快把纲吉给闪瞎了。"嘛嘛,狱寺你这样的反应会给阿纲添麻烦的哦。"一边说一边不忘朝狱寺露出属于胜利者的微笑。

 

  "是、是这样吗...十代目,我给您添麻烦了吗..."狱寺看起来更受打击了,魂都快没了,连回应山本挑衅的精力都没有。

 

  "山本同学...别说了啦..."拜托你不要再刺激狱寺了啦!

 

  "那个,狱寺同学你听我说。"纲吉蹲了下来与狱寺平视。

 

  "谢谢你这么在乎我,我很开心。"纲吉朝狱寺温柔的笑了一下接着说道。"可是,你不觉得用数字来衡量我对你们的感情,本身就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吗?"纲吉把狱寺从地上拉了起来,并伸手拍了拍狱寺因跪地而弄脏的裤子。

 

  "我们之间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事情,你们从我还是个懦弱的废材纲的时候,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,支持我、鼓励我。我不认为我们之间的感情是可以用数字来界定的。"

 

  纲吉暖棕色的双眸柔和坚定的看向狱寺。"虽然我不知道这个特殊弹判断好感的标准是什么,但对我来说不管是山本同学还是狱寺同学,都是一样重要,无可替代的同伴。所以..."纲吉再次朝狱寺笑了一下。"所以狱寺同学,可以请你不要难过了吗?"

 

  狱寺似乎看纲吉看呆了,一双祖母绿的眼睛直愣愣的看着纲吉。

 

  "狱寺同学?"听到纲吉的呼唤,狱寺回过神来,一张脸瞬间爆红,眼睛转来转去的就是不敢看向他的首领。说出的话开始语无伦次了起来。"没、没错!十代目真是太英明了!就像十代目说得一样,我们之间的爱情是无法用数字来衡量的!"刚刚被雨水打湿而垂下的尾巴,正兴奋的在身后甩来甩去。

 

  呃...狱寺你是不是加了奇怪的东西进去。我刚刚不是这样说的吧!

 

  不过算了,狱寺恢复精神就好。

 

  看着面前气氛融洽的二人,山本武的眼神暗了暗。"哈哈,太好了呢,狱寺。不过,我们还在这里没关系吗?上学快要来不及了呢?"

 

  山本一句话直打破了两人和乐融融的氛围。

 

  ......

 

  ............?

 

  "啊啊!!完蛋了!要迟到了!!"我一定会被云雀学长咬杀的!

 

   "快走吧!山本同学、狱寺同学!"阿纲说完便直接朝学校狂奔过去。

 

  另外二人看着阿纲跑走的背影,很快的便随后跟上。



TBC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寫的時候莫名的有點感動,當然不是被我的破文筆感動啦...... 


是想到動畫的最開始,阿綱身邊就只有奈奈媽媽一個人而已。到現在,阿綱身邊的人已經多到我根本寫不出來了。真的是太好了.....


ps.有一個小問題,這篇文的主cp是6927,但69會晚點出現。請問這樣前幾章可以打6927的tag嗎?




评论(26)

热度(584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