糯米團

【6927/微all27】這門親事,我不同意


*短篇,一發完

*all27底,主6927(里包恩對阿綱為親情向)

*全篇里包恩第一人稱

*ooc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六道骸那家伙非常危险,我从一开始就不喜欢他。要不是当时情况危急,阿纲急需一位实力强大的守护者来赢得指环战的胜利,我是不会让他成为阿纲的雾之守护者的。毕竟他看起来就不会有忠诚心这种东西。对黑手党抱有恶意却获得首领信赖的人,对家族的威胁性实在是太大了。


  他对死亡毫无所感,不管是对别人的,还是他自己的。幼时的经历加上六道轮回的影响,使他憎恨着这个世界,毫无顾忌的对人世间散发着他的恶意,恨不得所以有人都下地狱,包括他自己。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他那群黑曜的伙伴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......好吧,虽然很不想承认,现在蠢纲大概、可能、或许也在他的例外里面。

 

  原谅我用了这么多不确定的词汇来对这件事做出形容,毕竟就算是对世界第一杀手来说,六道骸也实在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家伙。虚虚实实,真真假假,让人无法猜测。从这方面来看,雾之守护者还真是适合他。因此就算他现在的确表现出在意阿纲的样子,也不知道可信度有多少。对他保持警惕绝对是必要的。

  

  然而这就是我最困扰的部分,阿纲对六道骸的态度,在曾经与他战斗过的敌人里面,也绝对是最特殊的那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纲对XANXUS畏惧又害怕,像老鼠见了猫似的看见就想躲,如非必要的话是不会主动去找他的。对白兰更是因为未来战的阴影实在是太大了,即使有优尼做保证,十年前的白兰仍然是阿纲少数会怀疑戒备的对象。


  而阿纲对六道骸,刚开始还会意思意思害怕提防一下,现在是直接将这两种情绪抛在脑后了。天知道为什么泽田纲吉连犬跟千种都怕得要命,就是不怕危险系数最高的六道骸。


  在六道骸的事情上,是阿纲少数会违背我意愿的事。就算是我一些小小的恶作剧或是某些斯巴达教育,阿纲也会一边吐槽,一边乖乖的去做。 (当然,不可否认的,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他无法反抗。)在我认真要求的事情上,他更是会拼尽全力去达成,甚至常常超乎我的预期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对于六道骸,不管我怎么让阿纲提防他,阿纲总是听不进去,我几乎可以算是耳提面命了。最开始的时候,他还会认真的跟我说,他知道。到后来我再提的时候,他虽然也会应我,但简直是把敷衍写在脸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之后在我又一次提醒阿纲要小心六道骸时,他虽然不再是平时的左耳进右耳出了,但我宁可他继续敷衍我。那次他认真的反驳了我,他跟我说,“里包恩,骸真的帮了我很多的忙,你也是知道的。你对他的偏见是不是有点太大了?而且你不是也常常跟我说,身为首领要相信自己的家族成员吗?” 后面还跟了一句小声的“虽然我一点也不想当什么首领就是了...”


       我压了压帽沿没有说话,也难得地没有对他那句无意义的抱怨做出反应。在六道骸的事情上,我们向来无法达成共识。我有无数的论点跟例证可以告诉他,一个人帮你跟他想不想害你完全是两回事,尤其对象还是那个反覆无常、阴险狡诈的六道骸。


       与藐视人间,把世界当一场游戏的白兰不同。六道骸虽然也同样拥有掌控世界的野心。但相比起来,他更樂於玩弄人心。他知晓每个人心中的弱点,用人性将他人掌握在手中,并以此取乐。


       蠢纲这个几乎将想法写在脸上的家伙,面对这样的六道骸几乎可以说是毫无抵抗能力的。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,每次只要他有意无意的在阿纲面前提到他的过去,或是在复仇者监狱的事,阿纲总是会露出一副心疼的样子。他可以很好的把握住阿纲的心理想法,想方设法的让阿纲在意他、关注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某个蠢蛋被傻傻的牵着鼻子走还不知道,我提醒他要戒备,反倒被当成小心眼多管闲事。六道骸成功的让阿纲认为他是需要被关心担忧的小可怜。六道骸是小可怜?先问问兰奇亚同不同意吧。


       六道骸是天生的演员,最好的伪装者。他可以在初次见面时对阿纲装出一副纯良的样子,虽然那时的他还不够成熟,被阿纲看出了违和感。但在十年后,那家伙已经可以完美的在白兰面前幻化成另外一个人。要不是白兰拥有前往平行世界的能力,他大概也没办法察觉到六道骸的伪装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等.....这么推测的话。六道骸在许多的平行世界里都去了白兰那当卧底?啧,这么一想真是让人莫名不爽。


  不管怎么说,六道骸可是在幼年时就以一己之力毁灭了兰奇亚家族的罪犯。到底是我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,才会让蠢纲对一个手上沾满鲜血的恶劣家伙毫不设防并给予信任的?

 

  唯一让我比较安心的是,在六道骸的斗气被阿纲净化后,他的性格的确变得比较平和了。此外,就目前来看,阿纲对他而言似乎还蛮重要的,阿纲的存在对六道骸的行为具有一定程度的约束力。他应该暂时是不会做出伤害阿纲,或是其他过激的举动。一切都还在可掌控之中。


  ......我原本是这么觉得的。

 

  但代理战发生的事情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  六道骸选择站在阿纲的对立面这点在我的意料之中。不如说喜闻乐见,让蠢纲好好的看看六道骸的真面目,如果能就此对他产生警惕那是在好不过了。


  但我的那个笨学生除了有些失落外,该有的戒备那是一点也没有产生。让我忍不住怀疑,我教的真的是黑手党首领,未来里世界的教父,而不是什么和平亲善大使吗?


 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,最让我感到不对劲的是那天所发生的事。阿纲因为某位不称职父亲的事情导致心情糟糕后(真不想承认那位不称职的家伙是我的多年老友。)六道骸竟然主动跑来找阿纲了,明明之前一直是避战的状态。而阿纲也一反常态的被六道骸激怒而动起手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能因此让他们的关系恶劣起来的话,那对我而言当然是好事。但实际情况却并没有这么简单,阿纲的行为很明显是迁怒。我的学生我自然了解,他是不可能会对他所认定的伙伴做出迁怒这种行为的。至少他绝对不会因为不高兴就朝狱寺或山本挥拳。


  对阿纲来说,他非常珍惜他的每一位朋友,不愿意失去。所以日常相处中都是以包容为主,就算别人给他带来了什么麻烦,他也是一边吐槽一边无奈的去收拾残局。基本上不可能出现这种因为自身情绪而对别人动手的情况。


  不,也不是说阿纲从来不曾迁怒他人。在未来的时候,不算六道骸这次的话,那是我所见过的唯一一次他将自身情绪加诸于他人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未来战时,决定进攻米尔菲欧雷前,阿纲迁怒了蓝波跟小春。不过那次的情况显然跟这次不太一样。在未来时其实我知道,阿纲的压力一直很大。面对未来的迷茫与恐惧,急需变强的紧迫,同时背负着带伙伴回到过去的责任。


  那时的他必须以首领的身分做出对大家最好的决定,所面临的一切都让他喘不过气。其实在我看来这次的历练对阿纲而言太早了,包括彭哥列历代首领的试验。十四岁的阿纲所要面对的,是连十年后的我都无法解决的问题。一般情况来讲,我给学生的锻炼会控制在我能掌握的范围内。


  不过好像所有事物都在逼着阿纲成长,让他不得不被推着往前走。虽然每当面临考验时,他总是可以交出比满分还要更好的成绩给我,但我还是会忍不住想,他成长的慢一点也没关系,再任性一些也是可以的。


  对蓝波跟小春的迁怒,是我看过阿纲最后一次将自身的不安与压力施加在同伴身上。在对他们生完气后,阿纲马上自责又愧疚的去找他们道歉。在此之后,他仿佛成为了真正的大空,对身边的伙伴只剩下了包容。因此在看到阿纲毫无顾忌的将情绪发泄在六道骸身上时,我是真的有些意外。


  如果是因为阿纲不在乎六道骸就算了,但即使我再怎么希望他俩关系可以恶劣一点,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。只剩下一种可能性,那就是阿纲潜意识认为,就算对六道骸撒气也不会失去他,对六道骸发脾气是会被原谅的,六道骸是可以包容他的那个人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情况可能真的失控了。阿纲对六道骸交付的信任比我想像中多太多了。


  六道骸那边的态度也很微妙,在阿纲不高兴的时候试图跑来激怒他。在阿纲真的展开攻击后,却也不还手,只是一味的闪避。好像只是专门来给阿纲出气似的。


  看到这一幕,我直觉有点不太妙,却抓不住具体的想法。只隐隐约约觉得,似乎会发生什么我不太能接受的事。


  因此,在蠢纲扯着六道骸的衣袖来到我面前,满脸心虚却有着掩饰不住的羞涩。吞吞吐吐、犹犹豫豫的告诉我,他跟六道骸在一起了的时候,我并没有太震惊。


  尽管如此,那一瞬间我还是想了许多东西。我在想,如果我现在直接一枪崩了前面这个诱拐了我学生的混蛋。后续我需要做哪些善后。如何安抚蠢刚,在少了一名雾守后,考虑到库洛姆跟六道骸的关系,要让库洛姆接手正牌雾之守护者的身份,可行信有多大。


  最后我还是开枪了,枪口却不是朝向六道骸,而是对准我那不成器的学生一顿射击。阿纲哇哇乱叫着躲到了六道骸的身后。六道骸表情似乎有点无奈,“泽田纲吉,你这样躲到我身后,只会让阿尔克巴雷诺更生气而已吧。”一边这么说着,一边却把阿纲给挡了个严严实实。


  虽然我确实没有在我的教学内容中加入【如何选择一位正确的伴侣】这门科目,但到底要有怎样的眼光,才会在众多选择中挑到六道骸这个极具威胁性的男人?


  要说阿纲身边的人,我最看好的还是云雀恭弥。足够强大,拥有绝对的实力,大局观也很全面。那种孤高难以掌控的性格,若是让阿纲跟他在一起,可以加深他对家族的羁绊,他想再当置身事外的浮云就不是这么简单的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何况云雀恭弥那样骄傲的人亲口说出了「因为有天空,浮云才能自由的漂浮」这样的话,也足够说明他对阿纲的态度了。阿纲这边也是,不管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都一直很依赖他,我还以为云雀跟阿纲会有可能。


  山本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天生的杀手,在许多事物上都有着优秀的天分,我很欣赏他。性格开朗乐观,该有的心思却也一点都不少。小事上大而化之,大事上沉着冷静。山本也是除了阿纲之外,少数可以化解守护者矛盾的存在。对阿纲的感情也不需要怀疑。总的来说。山本的各方面条件都很适合阿纲。


  不然狱寺也还可以,对阿纲有着绝对的忠诚。现在的狱寺虽然还不够成熟,再多几年的历练,将会成为阿纲当之无愧的左右手。日常生活中过于急躁了点,关键的时候却也还算靠得住。优秀的头脑会是彭哥列很大的助力。况且,平时会给阿纲添一些麻烦的属性,很适合当作给蠢纲的小测验,用來学习如何解决下属带来的麻烦。


  所以,就算蠢纲弯了,他身边有着这么多还算优秀的男性,他到底是怎么选到六道骸的?就连白兰...嗯......跟白兰一比,竟然觉得六道骸顺眼了不少。我该感谢蠢纲拉来我面前的不是白兰那家伙吗?


  他们俩个到底是如何勾搭到一起的呢?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对阿纲跟家族成员之间的羁绊,一直是采取越紧密越好的处理方式。为此举办了多项「彭哥列式」的活动,用以增进双方的关系,当然其中少不了我个人的恶趣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对于六道骸,我向来是希望他离阿纲越远越好。他在这方面也还算识相,连云雀偶尔都还会参与的「彭哥列式」活动,六道骸几乎不曾出现过。虽然阿纲有时会送些吃食去黑曜,但在我的有意控制下,频率不算高。


  照理说他们见面的机会不算多,他们俩的感情是何时好到可以到我面前说这种话的?


  ......该死...在「现实」中见面不多。


  阿纲有跟我说过,他跟六道骸的精神频率好像蛮相近的,因此看过六道骸过去的回忆也见过他在水牢时的情况。难道高度相近的精神频率会有其他我没考虑到的情形发生?


  虽然我身为第一杀手,足够强大的实力让我对大部分幻术都具有一定的免疫力。但我本身是以强悍的体术与精准的射击为主,精神领域方面算是我的知识盲区了。如果他们是靠着精神方面的特殊性联系的,那確實是我无法掌控的部分了。


  蠢纲真的是不把我一直以来的提醒当回事,叫他要跟六道骸保持距离。竟然还靠着我不知道的手段偷偷联络。六道骸这个连我都无法看透的男人,蠢纲为何会对他如此放心呢?凭借著超直感吗?


  就算六道骸在黑曜战后的确帮了不少忙。在雾守战时赢得了胜利,天空之战时叫了兰奇亚来援助阿纲。十年后的六道骸深入敌营获取情报,选择战时也以一人之力挡住了要进行追击的白兰。未来最终决战刚从复仇者监狱出来就直奔前线战场。在西蒙战与代理战也直接间接的提供了许多帮助......


  ......为什么这样看来,搞得六道骸好像真的对蠢纲情根深种似的。


  不管么说,对六道骸该有的防备还是要有。


  不过......


  看着面前躲到六道骸身后的笨蛋学生......


  唉...算了......


  在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之后,已经很少看到躲在其他人后面的阿纲了。


  这个我最骄傲的学生似乎已经习惯在面对危险时,率先挡在他的伙伴们面前,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来保护他重视的人们。


  而且我的学生对于认定的事物有多执着我也是最清楚的,并不会因为我的反对而有所改变。我以前都没能成功的让他远离六道骸,现在就更不可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往好處想,买一个六道骸赠送两位实力强大的幻术师,加几个勉强能打的小兵,还算可以吧。

  

  随便他们吧,六道骸就交给我来戒备,其他的就依阿纲的意思来吧,毕竟这也是他少数的任性了。


  再次看向前面两位黏黏糊糊的小情侣。


  六道骸将阿纲搂在怀里无奈又宠溺的哄着,这本该是一副还算温情的画面。如果忽视六道骸向我投来的,充满挑衅意味的眼神的话......


  ......才怪,我这辈子都不会同意这门亲事的。


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最近在重溫動畫,覺得R大手撕霧空的意志真的太堅決了,快笑死我了XD

對雲雀跟骸骸根本是大型雙標現場,雖然很大原因也是某人自己作的,哈哈




评论(31)

热度(737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